云幕暗千山

你在我身畔 听竹林正摇乱

【17H喻王】告白是件非常容易的小事

*高中理科喻X文科王

*清水的不能再清水了

*烦烦出场率直逼王杰希的大小眼

开始前悄悄的说几句,说实话我一个渣文笔的小透明当时完全是抱着围观的想法去看这个活动的,没想到大大们特别友善不嫌弃我的渣文笔还让我也参加了,也是非常忐忑因为自己写的文自己知道嘛,确实不怎么样,也很担心拉低整体质量,想了很久觉得应该勇敢一点……嗯……就这样,非常感谢大大们的鼓励,定时也设好了,要是定时坑……你们就装作没看见,我到时候再发一遍


 

王杰希和喻文州是从高中开始认识的,当时两个人同校不同班,相识全凭一场辩论会。王杰希所在的11班健康安全积极向上,最重要的是男女均等。而喻文州待的12班就有些画风清奇,春风吹过遍地绿草就是不见一朵红花,据说是分班的时候到了这个班女生不够用了。喻文州的发小黄少天看到班里一连串的性别男时泪眼汪汪仿佛吃了一千根秋葵,死拽着喻文州嚎,大意是我怎么那么命苦来了个连妹子都没有的班,喻文州的表情相当的沉着冷静说少天你起来,我有什么办法,我也很无奈啊。

在这样的环境下黄少天越发痛恨起隔壁班的男生,哪怕是单身狗都要用眼白扫两眼,若是碰上一个有女朋友的恨不得冲上去烧了。结果好巧不巧年级召开了一场辩论会,辩论双方恰好是11和12班,而辩论的主题,哦,是《初中时期异性该不该走得太近》。

辩论会这种东西非常容易滋生矛盾,比如我高三时学校搞了场辩论会,题目叫《延安精神的历史意义重要还是现实意义重要》,拿到题目全文科班都愣了,恨不得把出题的老师一个投射扔回抗日战争时期让他好好领悟一下什么叫延安精神,比赛那天到了自由辩论环节两方同学争得面红耳赤谁都觉得自己说的特别有道理对方都是傻逼,一场结束两个班见面都是绕着走的。

12班的班主任冯宪君找到黄少天,语重心长苦口婆心的劝:“少天啊,你看你口才挺好的对吧,平时呢也很活泼对吧,那这次的辩论会就由你来指定人手吧!”黄少天看到议题差点没连着冯宪君放在旁边的药一起砸到地上:“老师,你先告诉我,咱们班哪来的异性!哪来的异性!连异性都没有怎么走的近!”

放学后黄少天把这句话原封不动地转告给喻文州,喻文州思索了一会儿问了个十分关键的问题:“咱们是正方还是反方?”黄少天一脸地生无可恋:“咱们可能是正方吗,当然是反方啊。连异性都没有的班怎么可能是正方啊,你说年级主任是不是故意的啊,是不是看咱们不顺眼啊!”喻文州拿出手机搜了部动漫让黄少天回家仔细研究,黄少天接过来一看叫《笨蛋、测验、召唤兽》,有些不明所以,但喻文州的表情太过意味深长,黄少天还是乖乖地看了,晚上做梦都是FFF。

转眼到了下周的辩论会,喻文州作为黄少天的挚友被拉过来参加,除此以外还有全班选出来的郑轩和徐景熙。郑轩是语文课代表,文笔一流篇篇写出来的文都有种他刚刚被贬职流放的感觉,类似于“啊,压力山大啊”,而徐景熙是一个作文写得很好的……化学课代表,常年被逼着参加各种征文大赛,身为一个化学扛把子,活得没有一点尊严。

辩论会那天黄少天为了给别人一种不能抬头的威严感垫了12层鞋垫,活活高了18cm,喻文州和他走一起都要矮个小半头,郑轩早上看见他时吓得差点把辩论稿吃下去,黄少天对此非常满意。到了现场双方握手入座,黄少天一抬头正好对上了一个妹子,登时手心全是汗,妹子很有涵养没有露出嫌弃的表情。喻文州这边对的是11班的辩论队长,长得不错尤其是一双大小眼特别有特色,喻文州觉得全校也未必能找出来左右眼大小差这么多的人,心生敬佩连带着握手都加大了力道,对方有些诧异但很快用更大力道握了回来。黄少天一扭头就看见喻文州和隔壁班的王杰希双目含情相见恨晚,连手都握的出现了红印。黄少天一身鸡皮疙瘩掉了一地,等喻文州走回来时问他怎么回事,喻文州笑笑说没事,就是第一次见到左右眼那么不对称的人,多看了几眼。

当天的辩论12班获得了全胜,当然这几乎全是黄少天的功劳。黄少天语速奇快还不带停顿,别人一分钟能说多少话他就能说两倍多,有理有据令人信服。而旁边的喻文州一直在暗中观察,轮到他时巧妙地解释黄少天说太快错的地方,听的对方江信江疑,恍然间觉得一分钟只有59s。黄少天和喻文州一战成名,由于辩论当天两人穿的都是蓝色的带着个雨滴的衣服,中二的高中生们给他们起了个奇怪的组合名称——蓝雨双核。

而11班这边就或多或少的有些死气沉沉,同样参与辩论的方士谦安慰王杰希别难过他们能获胜完全是观众离的太远看不见你的大小眼,看到了准吓得全都支持你,对了他们俩叫什么来着,蓝氏双壁?这什么中二的名称啊,别怕,咱们也可以啊,12班有双壁咱们就有双杰balabala,听的王杰希眉毛抖得快挑到发迹线了,说你想太多了我没有姐姐,方士谦愣了半天没听懂。

多年以后喻文州回想起来两人初次相遇总要开玩笑说多亏了你的大小眼让我印象深刻,要是我当年没因为你的长相加大握手的力度,往后的日子里茫茫人海我得去哪找你啊。王杰希一本正经地回答那是不是我还得感谢我的眼睛。

辩论赛结束不到两周黄少天在学校门口的文具店偶遇了王杰希和喻文州,王杰希拿了支笔,喻文州拿了把壁纸刀。黄少天在远处一看以为他们在比武,悄悄摸摸走进听了一会儿才发现他们很是和睦。王杰希长得不算成熟但很稳重,现在拿着笔手舞足蹈的样子颇有种指点江山的霸气,黄少天觉得再加件军大衣更能凸显其英雄本色。再看旁边的喻文州听的那叫一个全神贯注,黄少天隔着两排活页纸都能看见周围的粉红泡泡,觉得下一秒两个人就要抛弃世俗理念拥吻在一起。黄少天对于他们的友谊感到惊奇,冲上去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说队长你变了你竟然和隔壁有妹子的班里的人做朋友,弄的喻文州哭笑不得,王杰希朝他翻了个白眼。

刚刚忘了说黄少天为什么叫喻文州队长,初一时黄少天沉迷lol,每天都要对着电脑来上那么几发,呸,来上那么几局。后来他觉得自己没意思就拉上了喻文州,其实最开始他没怎么指望喻文州能打得好,毕竟喻文州有个众人皆知的缺点——手速慢。而他喜欢打什么位置呢,中单法师。中单法师,一个需要脸滚键盘的职业让一个手残来玩非常容易送人头,但是一局下来黄少天发现,虽然喻文州手速慢,但他脑子快啊!具体情况如下:

“喻文州我来缠住盖伦你快去解决赏金!”

喻文州云淡风轻地说:“他队友快来了。”

黄少天心说小地图上人都在补兵哪来的队友,你个手残还那么怂,非常不爽自己冲了上去,结果下一秒卡牌大师从天而降,一套带走了黄少天。

黄少天沉默了,黄少天诧异了,黄少天震惊了!

从此黄少天心甘情愿的叫起了喻文州队长,两个人携手登上王者,开创了一代盛世。

上句话是黄少天的内心想象。

Lol不是一个人的游戏,任何觉得自己打得好就能一局不输地从青铜打到王者全都是痴心妄想,喻文州和黄少天技术不错但敌不过队友智障,即使队友智商在线也难保对方没几个高手。那天他俩打排位的时候对方的ADC和辅助相当的会玩,EZ浪的飞起,迷之走位,技能扔得天花乱坠,而最让人崩溃的还是娑娜,暴力奶妈,收割人头顺便奶一口。黄少天开着麦对喻文州吼卧槽这俩他妈的什么人,喻文州用沉默表示了赞同,在比赛结束后发去了好友申请。对方很快点了赞同,两人聊了一句顿时相见恨晚,喻文州含蓄的表达了对于对方能把EZ玩成阿卡丽的敬佩,对方也衷心赞扬了喻文州把乐芙兰打成adc的沉着,两人谈天说地最后提出加QQ以后一起玩,结果喻文州输入QQ号后王杰希的名片就跳了出来。

黄少天听说了这件事后目瞪口呆,别了半天憋出来一句“真是天涯何处不相逢啊”,喻文州点点头说是啊没想到这么巧。

后来三个人再加上那个暴力奶妈方士谦结成了四黑小队,打遍天下无敌手。但方士谦自从加入了这个车队每场比赛都要闹情绪。其实这也不怪方士谦,是他选的职业有问题。无论是lol,dota,300,dnf,甚至王者荣耀,治疗都是最容易被团的职业。当方士谦清理兵线遭到对方无人的围追堵截,吓得不停发出求救,王杰希正要过去帮忙时喻文州不紧不慢的打上一句“回来。”王杰希不明所以,方士谦震惊不已,喻文州面不改色心不跳云淡风轻的接上一句“救不了,舍了吧。”把方士谦气的嗷嗷直叫。

后来高二分了文理,两个人也有隔壁班变成了上下层。世上最远的距离不是你学文我学理而是你在三楼热成狗我在二楼没暖气。喻文州在理科方面很有天赋,但是政治历史很差,政治老师姓魏,人非常的活泼开朗,不知道大学时哪根筋搭错了学的马克思,从此走上了一条不归路。政治快会考时他总是语重心长地说文州啊你就算不会你也不能空着啊,喻文州特别尴尬地说老师你想多了我就是写不完。老师沉默了半天说你视力多少,喻文州不明所以回答5.3,老师当时就笑了说那你会考的时候就先写大题然后选择抄抄就得了,喻文州愣了半天回了句好的。

目睹了全程的黄少天笑的直不起腰,连连夸赞政治老师果然超凡脱俗脑回路都和别人不同啊!这么直接了断怂恿学生作弊的我还真是第一次见!喻文州笑了笑也没当真,心想考试的时候谁那么好能让你抄。结果到了会考那天进考场,喻文州一眼瞥见了自己座位前方的王杰希,两人的表情看起来都很惊喜,互相问了个好。

喻文州听老师的话先写了大题,想得很快写的并不快,况且喻文州还属于相当沉稳的类型,能写满绝不写一半,一小时的考试时间大题就用了45min,喻文州看了看表苦笑一声,还好自己学的理,不然高考都免了直接回家种地吧。胡思乱想之际一抬头发现王杰希把选择题卡放在左边,身体向右歪趴在桌子上,就歪的幅度来判断他应该是想躺到过道上。

喻文州的视力非常好,所以他能清晰的看到王杰希的答案,犹豫了一下还是不道德地抄了,心想以后得离魏老师远点,这么下去迟早得被荼毒。收卷时王杰希向后仰轻声问了句都看见了吗,喻文州一瞬间有种自己的秘密被人看穿的窘迫感,微微脸红地回了句看到了谢谢。交完卷子两个人往外走的时候喻文州挺不好意思说原来那天你听见了啊,王杰希点点头感慨早知道你手速慢没想到这么慢,喻文州嘴角一抽没理他。

两个人慢慢悠悠地向校门口走去,喻文州偏过头去看王杰希的侧脸,心想光看侧脸还是非常帅的嘛大小眼也有大小眼的好处啊,今天站左边明天站右边每天都是一个全新的王杰希。许是他的眼光太过炽热王杰希老干部的表情装了几分钟也维持不下去了,转过头和他对视,两个人站在路的正中央互相凝视,周围是考完试往家走的人群,有几个小姑娘路过时喻文州还清晰地听到他们说:

“这是干嘛呢,考完试分手?”

“你觉得哪个是攻?”

“嗯……眼睛大小不一样的那个吧,看着个子高一点。”

王杰希明显也听到了,露出那种想笑又不能笑的表情,嘴角抖得和抽筋一样,喻文州看了看也被逗笑了,两个人笑了好一会儿喻文州忽然露出了认真的表情,王杰希有种预感,似乎什么大事要发生了。

 

“我没有追求过别人也不知道怎么说能比较容易被答应,想了很久还是决定直接问,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王杰希被他严肃的表情逗得再次笑出声:“为什么不呢?”

FIN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